close

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河豚呆呆憨憨的模樣,張大嘴巴拼命刷缸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之前還有看過巧克力娃娃獵食黑殼蝦跟扁捲的影片,那個賊頭賊腦在獵物旁邊轉圈的樣子也好吸引人,只是實在太挑食不方便飼養,我又沒辦法接受紅蟲等活餌,後來就在找有哪些河豚是符合我淡水、小型、不挑食的條件,最後就決定了要養冠紋娃娃或是紅尾娃娃其中一種,先遇到哪種就下手。


決定要養娃以後我就先物色缸子,最多只能擺下20cm立方缸,好不容易在魚草屋找到我要的魚缸,放在櫃檯等老闆過來結帳我就再去水草缸前面看看,居然發現草缸裡面有我想要的冠紋娃娃,立刻就包下來一起帶走,還外帶一罐乾燥紅蟲,想說短期間先從我家草缸裡面抓比較不紅的小蝦出來餵好了,慢慢再來馴餌。


清爽簡單的小缸

20cm立方缸、本來用在小蝦缸的水妖精一顆、沉木兩根、多的水草綁一綁,能多簡單就多簡單的小缸。管理上是兩天換掉一半水,換水的時候沉木拿出來用風管吸底,換完水再放回去。餵食的時候很小心不要留下碎屑,即使現在都在30度以上,看起來健康狀況還是不錯。基本上這麼小的缸要養兩隻還是太勉強了,所以儘量塞滿草讓兩隻娃娃少見面,也不會打那麼兇。

 

 

 

娃娃在刷缸或是追逐的時候很容易就跳缸了,所以當天我就去書局買了塑膠片剪裁一下自己做了個蓋子,如果缸子再大一點大概就要用兩片拼起來才行了

 

公冠紋

 

 

公冠紋,冠紋娃娃的特徵是頭上梯形的圖案,公冠紋體色對比比較鮮明,身上深色的部分大多是填滿的,各鰭帶橘色,我這隻尾鰭上的顏色是帶點淡淡的寶藍色,展開的時候非常漂亮,肚子上會有一條紅色斑紋

 

 

母冠紋很明顯顏色就沒有公冠紋這麼亮麗,相當樸素,肚子上是白的帶黑點

 

公的很凶狠,幾乎是看到就追過去,來的第一天我還看到它把母冠紋咬住甩來甩去,同居一段時間之後是好多了,現在兩隻身上都有圓形的傷痕,大概只有吃飯時間是最和平的吧。

 

 

 

 

附上一段餵食的影片

用夾子夾東西給他們吃習慣了以後,只要看到夾子就會興奮的狂刷缸,河豚(跟食物)的互動性真的很好,還常會咬著夾子不放,非常有趣的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