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推人入坑之後立刻就會遇上最現實的問題。"去哪買啊,大仔?"  ( ̄_  ̄;)

 

miniature這東西說實在真的不是有錢你就買的到,國內能買的管道一直都很少,不要說屈指可數了,一隻手就夠算。

 

現場有實物可以看的大概就是台北的艾克米跟高雄的矮人礦坑,在各大卡店、遊戲店你很可能會發現店裡有擺個幾隻,也很可能店家會有得賣,但通常價錢都不太漂亮。實體店面到目前為止應該只有(只剩QQ)這兩家了,未來新竹可能也會有一家。

 

當然,我們是邪惡的消費者,哪邊數字小就往哪裡鑽A_A,露天拍賣的微珍樓之前讓我很驚訝,居然有人在網拍賣微縮模型XD,現在看起來還庫存了不少Rackham的模型,容小弟我說句話,這些可是要絕版了啊啊啊(泣)。MiniShoppa是一個新的網購平台,不過它的精華不在這個商品網頁,而是在該站的論壇,逛逛就會知道 A_A

 

沒了。太慘,其實一隻手都數不完。

 

假設你有信用卡,有跨國購物經驗(無經驗可~XD),每次買都會買個幾千上萬的,或是身旁週遭有朋友可以合購,英文能力夠好,至少看得懂Step by Step,不喜歡等待的人。可以參考一下Fantization Miniatures 或者是The War Store ,多逛逛說不定會發現更合自己自己口味的模型喔。

 

OK,不管是經由什麼管道,總是能夠買到手,接下來就是要塗色啦~!塗這麼小的模型,用在一般模型的硝基漆、琺瑯漆都不適合,因為顆粒太大,漆膜太厚,用量太小,想想你每次換顏色都要調配溶劑比例,可是實際塗色的總面積可能連0.5平方公分都不到?!絕大部分的戰棋模型玩家都是使用方便好用的水性壓克力漆,用水即可稀釋,漆模薄但還是有一定的持久力,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西班牙Vallejo水性顏料 Model Color系列,不只是以上的優點,Vallejo是用類似眼藥水的罐子裝顏料,非常適合單次用量極少的戰棋模型。目前台灣我有看到的Vallejo牌顏料最便宜是單罐85元,沒有錯,已經熟悉模型的玩家可能覺得:掯,這麼小罐85。我只能說物超所值啊,用過的都說讚,更何況剛引進的時候我記得一罐是120還多少,照樣是一堆人搶。這種顏料的特點之一就是沒有刺鼻的臭味,當你把模型拿在貼臉很近的地方的時候,你不會想聞到一般模型漆的味道的。

目前網路上可以訂購的有兩家,台中的象旺模型跟台北的弘燁模型,其他地方沒看到相關的訊息,說不定美術材料行也可能進這種顏料。歡迎提供情報XD

 

附贈色表一張

 

現在有模型有顏料,應該也順便買了幾支筆吧,解說如何製作真的不是我專門,看我一張製作過程的照片都沒拍就知道,俺在塗都靠直覺跟根性的(爆)。新手入門強烈建議先閱讀Drizzt大濕的網誌 當中, "如何製作微縮模型"這一系列文章,不論是模型新手或是進階班程度的人都應該先做好心理準備,微縮模型是個全新的世界。用慣噴筆的人一開始看到自己塗的東西可能會想把模型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