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http://blog.sina.com.tw/paludarium/article.php?pbgid=40898&entryid=574533

無水啟動法,是讓水草以水上葉的型態成長,建立好強健的根系以後,再注水使其轉化成水中葉的栽培方法。無水啟動以水上的方式栽植可以省掉很多的麻煩,種過水草的都知道,插秧實在是讓人很想罵髒話,尤其是根莖都短,容易浮起來的草種,比如說矮珍珠草,想種到土裡面不漂起來本身就是件大工程。

 

我的實驗器材是18*13*15小缸一個,五味黑土,壓碎根肥球10顆,石頭三塊,迷你牛毛氈少許,迷你矮珍珠少許,13瓦夾燈一支。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呎草缸設缸到現在也滿一個月了,紀錄一下設缸到現在的各階段狀況。

一開始最先買的東西是...沉木 XD
水街買的沉木 
買了兩塊沉木組合成拱橋狀作為主景,原來的概念是M型構圖,兩側種植大型水草。左邊比較大塊的沉木空洞很多,順便也可以當做蝦屋使用,後來蝦子們也十分捧場,總是在裡面鑽來鑽去,我懷疑現在十幾隻小蝦有的一開始也是躲在那裡面才能躲過魚群的利眼。後來網拍拿到的水草,形狀不如預期,只能慢慢等待成景了。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的,在推人入坑之後立刻就會遇上最現實的問題。"去哪買啊,大仔?"  ( ̄_  ̄;)

 

miniature這東西說實在真的不是有錢你就買的到,國內能買的管道一直都很少,不要說屈指可數了,一隻手就夠算。

 

現場有實物可以看的大概就是台北的艾克米跟高雄的矮人礦坑,在各大卡店、遊戲店你很可能會發現店裡有擺個幾隻,也很可能店家會有得賣,但通常價錢都不太漂亮。實體店面到目前為止應該只有(只剩QQ)這兩家了,未來新竹可能也會有一家。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值得紀念的第一篇跟Miniature相關的網誌。Miniature,中文翻譯為微縮模型或是稱為戰棋,在歐美行之有年,當初會對這小東西入迷就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很愛精緻的玩意兒,模型、GK、轉蛋、玩具,只要我一眼過去覺得"哇,這個讚"的東西,幾乎都會買下來被我摧殘,那真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Orz 。那時候忘記是在逛哪個論壇,好像是EZHOBI,記不得了,總之是個玩具論壇,我記得那時候是要去看Spawn的消息。看到閒聊區ADAN老兄貼的幾張miniature的圖片,整個就是對我的味。記不起來他是貼哪幾隻了,應該是Rackham跟GW的都有。之後到了艾克米,第一次看到實體的微縮模型,那種精細程度跟拿在手上的感覺頓時讓我驚為天人,讚!最後跟藍提老闆買了一盒GW的矮人戰士,是塑膠的,塗完以後覺得,還是金屬模型那種拿在手上沉甸甸,放在桌上"碰"的一聲的感覺才是我要的。這盒就變成拿來練手感的作品,畢竟從鋼普拉到miniature,大小差了幾十倍,需要的技巧也完全不同。

 

 

剛在我網路相簿裡找了一下,矮人戰士的照片我居然還有留著XD
    

skywa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